东吴

窗含西岭千秋雪,门泊东吴万里船

【龙龄】生之响往(三)

乐手龄+音乐制作人龙


第一次写文就拖更,我有罪_(:_」∠)_

看乐夏之后的激情产物,希望大家能喜欢,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👏 

 

 


你是我天光坠落时一现的灵光,予我梦境,予我现实,是我穷尽一生追寻的梦想,是我的,生之向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王九龙本来是有什么话想对张九龄说,却被张九龄堵了回去。

 

 

他饶有兴趣的看着王九龙,陷入了什么思考,露出了一点狡猾的神情。看得王九龙心漏跳一拍。

 

 

“明儿你来参加我们的音乐节,先来看,有什么事看完再说。”王九龙只能点头答应,老老实实回宾馆去了。

 

 

说来王九龙也参加过几次音乐节,可像今天这样热闹非凡的还是第一次。场地大的可装四五千人,看着都激动的不行,他捅了捅旁边杨九郎的胳膊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所有人看起来这么激动?是要来什么大人物吗?”王九龙好奇。

“来的有名乐队不少,当然有一部分肯定是为九龄儿来的。”

“嗯?”王九龙有些诧异。

“九龄儿他可比你想象中的有名多了,起码在这个圈子里,可不比你的名声差。”

 

 

王九龙虽擅长作词编曲,制作演唱,但也确实没有好好了解像地下乐队的这个圈子。杨九郎拉扯着他挤向了人群前面,一抬头就看见护栏后的张九龄。

 

 

“他好像跟上次见面又不同了。”王九龙眼睛从他的身上根本挪不开。

 

 

张九龄取下了常戴的渔夫帽,露出了柔软的头发,大胆的穿了一件黑色半露肩的衬衣,银色的项链和耳钉平添了几分性感,像一只豹子收起了它的爪牙,慵懒而优雅的显示着自己的美丽。

 

 

王九龙依旧跟第一次一样像个傻子一般的看着张九龄。张九龄弯唇一笑,将手里的帽子给了傻愣愣的王九龙。

 

 

“九郎,一会儿照顾好小朋友啊。”

“得嘞!”

 

 

王九龙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,怎么这么没出息光盯着人家脸看!说话啊啊啊!!就在王九龙还未从羞恼中出来,张九龄突然转头,

 

 

“既然是来找我的,那就好好的看着我吧。”

 

 

王九龙抬眼望见他嘴边不加掩饰狂妄的笑容,只这一眼,就再也移不开。

 

 

张九龄他们是压轴上台表演的,台下观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,王九龙被被挤的摇摇晃晃,眼睛死死的盯着台上的人。

 

 

像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张九龄看过去,

 

 

“今天唱一首特别的歌,送给一个远道而来的小朋友。”说罢,如同黑曜石的双眼蜻蜓点水的一眨,像是有星光流泄一般,王九龙的脸唰就红了,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“刺猬的‘火车驶向云外,梦安魂于九霄’”

 

 

骤然而落的鼓声穿透所有的音符,清晰准确的灌入脑中,漂亮完美的不像话。

 

 

像是要用尽一切的力量去挥舞双手,沉浸在旋律中,明明眼睛流露着一丝天真的懵懂,嘴角却微微上扬不可一世的张狂和嚣张,年少的潇洒恣意,飞扬洒脱,在他的身上彰显的淋漓尽致。

 

 

没有人可以从他的身上移开视线。张九龄在那里,就像是一个乐队的灵魂,仿佛天生合该这样,灿烂骄傲。

 

 

跟第一次王九龙看见的完全不似一人,他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随胸口涌动了起来,心脏随着鼓声和音乐声怦怦跳动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,堵在喉咙,只能激动的大声欢呼。

 

 

“黑色的不是夜晚,是漫长的孤单。

 看脚下一片黑暗,望头顶星光璀璨。”

 

 

张九龄近似喊的唱了出来,所有人忍不住屏住了呼吸,王九龙在这一刻,仿佛窥视到了什么。

 

 

直至最后一句,王九龙终于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不顾一些的想要找他,想要见他。全场沸腾的声音不绝于耳,而鼓手却早已鞠躬下台了。

 

 

张九龄窜到了台下,摸到了杨九郎和王九龙身旁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演出?有意思不?”张九龄接过杨九郎的烟,对着王九龙挑眉。

 

 

王九龙深吸一口气,冲上去抓住了他的手腕,紧张的声音都在抖,

 

 

“我能加入你的乐队吗?”

 

 

或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炙热,叫对面两人都怔住了。王九龙紧张的手心冒汗,

 

 

“我可以和你组建乐队吗?”

 

 

杨九郎笑了出来。

 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的笑戛然而止。努力瞪大了那双平常都睁不开的眼睛,看向张九龄。连王九龙都没想到是这么个结果。

 

 

“会弹吉他不?”张九龄笑道。

“会。”

“那键盘呢?”

“也会。”

“擅长制作编曲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喜欢乐队吗?”

“喜欢!”王九龙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“好啊,那明天来找我吧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已经惊的说不出话了,使劲一拍王九龙肩膀。

 

 

“我靠,你小子可以啊?!你是不是早就认识他了?”

“没有,我们这才第二次见面。”王九龙无辜耸肩。

“嚯,见鬼了,张九龄可大罗神仙都请不动的人。”说着怀疑的眼光又往他那瞟。

 

 

王九龙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突然庆幸到郭麒麟的安排,他煞有其事的搂着杨九郎,

 

 

“可能………我是天选吧。”

“我可去你的吧!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两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只有王九龙自己知道,他可能是沦陷了。那个叫张九龄的男人,他的热爱,他的狂热,他的认真以及他的一切都影响了王九龙。

 

 

从王九龙第一次见到他时就知道了,他要为他写一辈子歌,他的所有灵感和热爱,都将来自于他。

 

 

王九龙自嘲道,一见误终身,大抵就是这样了。

 

 

“摇旗呐喊的热情,随光阴渐远去。

 人世间悲喜烂剧,昼夜轮播不停。

 纷飞的滥情男女,情仇爱恨别离。

 一代人终将老去,但总有人正年轻。”

 

 

如果你是我青春中最向往的存在,我现在奋起直追你的光芒,是否还来得及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部分歌词摘自刺猬乐队的《火车驶向云外,梦安魂于九霄》。乐夏结束了,好舍不得(;´༎ຶД༎ຶ`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)